這次介紹是 本屆奧斯卡得到五項大獎的最大贏家 : 大藝術家 。
(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創電影配樂/最佳服裝設計 )
 
先講結論 : 實至名歸 , 當之無愧。
 
大藝術家完全捨棄現在電影 追逐大場面,3D場景,華麗 聲光 效果,反而一切回歸到原點使用黑白默片手法, 沒有了音效,台詞,色彩,使人更專注在演員的動作表現上面,而去發現到更細膩的表情及肢體動作。也讓人完全投入到劇情裡面 感受男主角的人生起落。
 
其 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當默片走下坡,有聲電影的崛起,看著女主角如明日之星, 開始閃閃發光,男主角而卻無奈黯淡的走下樓梯。和親身執導的默片卻只有寥寥可數的觀眾,而默片最後的結局,男主角沉陷流沙中而遭到滅頂,代表他與默片的時 代已經結束,但鄰近女主角的電影卻人潮擁擠, 更是強烈諷刺的對比。
 
電影的結局皆大歡喜, 男主角在女主角 默默的幫助下,協助他走過低潮期,
男主角說沒有人想聽他的聲音,但靠著和女主角踢躂舞,重新登上舞台 發出了他的聲音。
但現實生活呢 ? 真有那麼幸運嗎 ? 回想起去年的此時我同樣是最低潮,悲慘的時刻, 被最愛的人背叛,一切從新開始,那種感受更是深刻。
 
非常棒的電影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