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3月28日  鐵娘子  電影心得
 
片中梅莉史翠普出神入化的演技和化妝, 相當的傑出分別獲得 今年奧斯卡最佳化妝與最佳女主角。
 
結論 : 台灣的政客 要好好反省
 
英國唯一的女首相柴契爾夫人,擔任首相以前,由於她高姿態的反對共產主義,被前蘇聯媒體戲稱為「鐵娘子」(Iron Lady)。片中以鐵娘子老年回憶的方式,慢慢道出她從政以來的重要事蹟,整部片就在過去與現在的穿插中,慢慢演繹出鐵娘子頗具爭議的一生。
 
柴 契爾夫人從她擔任英國首相以來,貫徹自己從政的信念,1982年 從她對福克蘭島的戰役上,為了主權完全沒有妥協的空間,不惜一切悍衛到底,與之後英國1984年至1985年礦工大罷工,堅持不退讓,使得工會權力由盛轉 衰,但也因她 抨擊福利制度所衍生「不勞而獲」的思想,認為每個人都必須努力工作、創造財富,在1989年推行人頭稅制,並提高利率調高至15%,使她失去民意,而在 1990 保守黨的黨魁選舉退出第二輪投票,終結她的首相生涯。
 
而現在 英國沒加入  歐洲經濟共同體 不使用歐幣 還是使用英鎊 也是柴契爾夫人的決定。
 
柴契爾夫人政策的是非功過, 就留待後世史書判定,但她對自己政策的堅持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就算是下台一鞠躬也是問心無愧,相對台灣的政治家或政客, 只會 說一套 做一套,選前凍漲,選後油電雙漲,打房只在選舉前,選後物價一直漲,真的要好好檢討。
 
 
梅莉史翠普1977年至今,17度獲得奧斯卡提名,包括14次最佳女主角入圍,1982年以「蘇菲亞的抉擇」得到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之後的30年,梅莉史翠普又入圍影后11次,落榜11次 終於在這次又再次得到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