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德克·巴萊 電影心得

 

結論 : 太冗長, 戰爭血腥畫面太多了,但身為台灣人,卻是一定要看。

 

有一篇評論與我心有戚戚焉,

有 媒體評論表示,整整四個半小時的故事冗長卻缺乏張力,過長的篇幅中只一味堆砌戰爭場面,卻忽視了講故事最關鍵的節奏,導致影片沉重拖沓。從劇情上,導演試 圖探討野蠻、文明和殖民間的關係,卻又因為立場不明而導致價值觀混亂,同時,原本正邪分明的故事,卻因為對賽德克族過多的血腥殘忍描寫,減弱了反抗者一方 的正義性。

 

但不得不說「賽德克巴萊」代表了國片的新里程碑,賽德克巴萊 是 台灣電影史上的最大成本製作的史詩級電影,使得國片不再只有一些小情小愛的青春偶像愛情劇,也帶動去年整個國片的風潮,所以雖然不是特別好看,但也不差,但身為台灣人,卻是一定要看。

 

PS : 其實去年國片有很多好看又優質的電影, 如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雞排英雄,翻滾吧 ! 阿信,若有空再一一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