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4072_350465088371694_64147030_n.jpg  

2012 0726 經典電影推薦 美國心玫瑰情 American Beauty

在這特別的月份,就繼續寫一些感性的文章,
這次推薦的電影是勇奪奧斯卡最佳影片等五項大獎的:
美國心玫瑰情 American Beauty

同時也是我看過上萬部的電影中的前幾名,
特別當你的年紀增長,經歷更多,對這部電影感觸更深,
也許年經時感受不出這部電影所表達的意境,
但像電影的最後一句,
你肯定不曉得我在說什麼。別擔心,總有一天你會明白。


這邊引用 何英傑 所寫的影評,若要觀賞全文,網址如下:
http://blog.chinatimes.com/onlooker/archive/2008/02/01/241541.html

人到中年難免會懷疑:為什麼生活中的一切都變了調?生命只是這樣子嗎,只是這樣了嗎?活下去的理由是什麼?這部電影問得沉重,答得卻輕盈。導演以喜劇的手法來拍悲劇,透過賴斯特的遭遇來嘲諷這個人生共通的困境,並試圖發現一點希望。

雖然是部討論中年危機的電影,但最後一段卻又對人生與生命充滿禪意。

浮雲間,賴斯特的魂魄飄盪而上。他想起這一生雖然短暫荒謬,但仍有許多片刻令他眷戀:年少露營時躺著看流星、街道上飛舞的楓黃落葉、祖母手上像紙一樣的皮膚、第一眼看到表哥那輛全新的火鳥跑車、還有童年的小珍、開懷大笑的卡洛琳…一 切一切的感動,忽然都在這個時刻同時出現,漲滿了他的內心。他懂了、笑了、不再生氣了,而且非常醒覺、非常慈悲的告訴所有還活著的人

「我猜我死了應該生氣才對,但世界這麼美,不該一直生氣。有時候一次看完會無法承受,我的心像漲滿的氣球隨時會爆,後來我記得要輕鬆,別一直想要緊抓著不 放,所有的美就會雨水一樣洗滌著我,讓我對我這愚蠢卑微的生命,在每一刻都充滿了感激。」

"I guess I could be pretty pissed off about what happened to me,
but it's hard to stay mad when there's so much beauty in the world"

"Sometimes I feel like I'm seeing it all at once and it's too much
My heart fills up like a balloon that's about to burst."

And then I remember
to relax...and stop trying to hold on to it.
And then it flows
through me like rain,and I can't feel anything
but gratitude...for every single moment...of my stupid little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