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1121 網路文章分享 台灣競爭力名列全球前茅,但勞工報酬負成長?

 分享有物報告的一篇文章:
台灣競爭力名列全球前茅,但勞工報酬負成長?

可能需要登入才能看到全部內容,重點大致如下:
從美國勞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以及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的報告指出:

台灣的每單位生產勞動成本十年降低,換句話說,台灣的勞工「俗擱大碗」,不是薪水拿得少,就是特別有效率。而且這問題持續十年。從2000-2010年,台灣的勞工成本持續的降低。這一方面代表台灣的勞動力越來越有效率,另一方面也可能代表實質的報酬降低。

這十年在腐敗的政府與黑心的財團下,如何再壓榨勞工,來貪污更多的錢,在這就不再批評,大家都心知肚明了。
我這邊想說的是,台灣人不宜妄自菲薄,實際上在國際人力資源網上,台灣的人才,也是有口皆碑,便宜又好用,若台灣經濟環境不好,不妨到其他國家看看;如上海、新加坡、之前澳洲打工的,薪水都是台灣基本工資的好幾倍,所以鼓勵大家走出台灣,看看世界。

 

http://yowureport.com/?p=28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