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1210 網路照片分享  極樂鳥

 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師 Tim Laman,花了8年的時間待在新幾內亞的熱帶雨林內,拍到39種的「天堂鳥」

http://timlaman.com/#/photo-galleries/birds-of-paradise/BOP-090809-040---Version-2

 

極樂鳥是雀形目極樂鳥科的鳥類,又名天堂鳥、風鳥。一種很奇特,漂亮的鳥。

它們分布在印度尼西亞東部,托列斯海峽群島,巴布亞紐幾內亞及澳大利亞東部。其雄鳥的羽毛最為著名,尤其是從喙,翅膀及頭部延伸出的修長且精巧的羽毛。大 多物種都有詳細的交配儀式,極樂鳥屬的物種使用求偶場交配製度,其他如麗色風鳥屬和六線風鳥屬的物種有高儀式化的交配舞。

下面這段影片其實是節錄 “BBC 自然世界:極樂鳥BBC.Natural.World.Birds.of.Paradise” 中的幾段,有興趣可以自己尋求全段的影片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