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2.jpg  
BBS鄉民的正義 電影推薦

2/10 大年初一晚上九點,衛視電影台即將首播,由大仁哥 與 陳意涵、郭雪芙 所主演的 BBS鄉民的正義。

雖然劇情所說的BBS 對年輕一點或對網路不那麼熟悉的人,可能不那麼了解,且所引用是有一段時間的事件,但光看其動畫與故事也還不錯,而劇中所探討的人肉搜尋,網路霸凌,資訊、情報操作,卻是到現在還是一直存在的問題。

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每個人每天透過網路都會收到成千上百的訊息,除了一堆似是而非的網路謠言,有時後就算你親眼所見的影片訊息,都不見得就是真相,但在不斷的分享、轉寄,或許你、我雖是無心的,但卻在不知不覺中成了幫兇,你、我認定的正義行為,反而是一種暴行。


PS1. 其實一開始拍的前導短片內容比較宅,較多的網路生態內容,而現在拍出來的反而像愛情偶像劇,不過卻可以讓更多的大眾所接受欣賞。

PS2. 前導短片中一些 PTT的梗 有興趣可參考這篇文章。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601773

PS3. 對網路資訊、情報操作 有興趣可再延伸閱讀這篇文章。俗諺常云:成王敗寇,歷史是勝利的人所寫的紀錄;而今天,歷史竟然變成偉大的閒者和暇人在寫的東西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657615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