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37418185_e9fecc48a6_z.jpg  

半澤直樹

 

推薦完蘭陵王,當然不能忘記現在日本很夯的 半澤直樹

如果說蘭陵王是女性的浪漫,那半澤直樹可以說是男生的夢想。

 

半澤直樹是描寫於泡沫時期入行的銀行員半澤直樹,與銀行內外的「敵人」戰鬥的故事。由於電視劇一般多是女性和家庭主婦在看,半澤直樹描寫上班族的辛酸奮鬥的故事,本來沒預期有很好的收視率,但沒料到收視率目前一路上升9/8 播出的平均收視率則達到32.9%,目前一路上升、從未下跌的收視也首次創下1989以來連續劇新記錄,最終回是否能破《家政婦女王》記錄受日本社會關注。

劇中經典「部下的苦勞是上司的功績;上司的過錯是部下的責任」、「若被整就加倍奉還」成為網路流行金句。

半澤直樹成功描寫企業制度問題、腐敗黑暗面、潛規則,員工與上司勾心鬥角寫實呈現,為情緒壓抑的日本上班族出了一口氣,正是該劇成功最大的原因,《半澤》果真演出小老百姓心中的「夢幻」。

 

9/25  補充

日本男星堺雅人主演日劇《半澤直樹》,前晚在日本上演完結篇,日本時間今早9點(台灣時間8點)最新收視率出爐,《半》劇最後一集以平均收視率 42.2%,確定領先前年底松嶋菜菜子主演《家政婦女王》完結篇締造的40.0%,以及木村拓哉、常盤貴子13年前同台的人氣日劇《美麗人生》最終回的 41.3%,榮登21世紀以來的日劇收視冠軍。

【民放ドラマ視聴率ベスト5(1990年以降)】
1位 42.2% 半沢直樹・最終回(2013年-TBS)
2位 41.3% ビューティフルライフ・最終回(2000年-TBS)
3位 40.0% 家政婦のミタ・最終回(2011年-日本テレビ)
4位 37.8% ひとつ屋根の下・11話(1993年-フジテレビ)
5位 37.6% GOODLUCK!!・最終回(2003年-T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