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743_456226837795518_1263169201_n(1).jpg  

2013奧斯卡,所有得獎與入圍電影,個人總評與記錄。

個人認為2013奧斯卡的第一名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少年Pi飄流海上時,夢幻和奇妙、絢麗 景色 讓我驚歎連連,最後什麼才是真相,也一直讓大家有想像的空間,這片已有太多相關的新聞媒體報導,在此就不再錦上添花了。

第二名 悲慘世界(孤星淚):悲慘世界通過它不計其數的舞台和螢幕的改編作品被世人所了解,這次由電影方式呈現,讓原本空間拘限的音樂劇,有更震撼的場景 雖然歌聲比不專業歌劇人員,但還是一部視覺、聽覺上很棒饗宴的電影

第三名 勇敢傳說:除了精緻的動畫,還有不錯的劇情,好聽的配樂,值得一看,這片還有中文配音。

額外提出 愛‧慕
雖然廣告上會寫xx媒體雜誌大力推薦「今年最好看的電影」,但如果你是喜歡商業片(熱血、煽情、暴力、催淚等類型),那麼這部片可以保證是「今年最好睡的電影」。
這部片需要有一些年紀或體驗過失智、中風、半身不遂等居家照護問題,才會感觸深刻,特別是想執子之手、與子皆老在幸福之後面對疾病的辛酸與沉重,更是讓人深思。

亞果出任務:真實案例改篇,以劇情來說,這電影實在起伏不大,也沒有精彩的動作場面,結局也沒什麼爆點,所以個人認為還不錯而已,算佳作。

林肯:雖然我對林肯的生平與南北戰爭、奴隸解放宣言,都有大致上的了解,但我看電影林肯,對裏面人物間的厲害關系,還是很模糊,而在台灣對黑人、奴隸,感觸不深,也無共鳴,所以只算普通。

007空降危機:在新系列的 007裏,著重主角是有血有肉的平凡人,也不像以前有很炫的高科技的設備、眾多的美女,但還是一部不錯的商業娛樂片。

決殺令: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的電影,總是充滿很多在舊有的框架下翻轉既定元素的惡趣味, 整部電影生動有趣,不愧是最佳原著劇本。

派特的幸福劇本:標準的勵志愛情片,無特別亮點,普通而已。

00:30凌晨密令:比起倒數時刻好很多,總算沒有那麼沉悶、枯燥,但也只算起來是佳作。
浩劫奇蹟:對於災難描述不夠深入,太偏重主角群親情的描述 又沒太衝突的劇情、緊湊的結構,所以也是還好而已。

2013奧斯卡得獎名單
最佳導演 - 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
最佳攝影 -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最佳原創配樂 -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最佳視覺效果 -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最佳改編劇本 - 亞果出任務
最佳剪輯 - 亞果出任務
最佳影片 - 亞果出任務

最佳女配角 - 安海瑟薇【悲慘世界】
最佳化妝 - 悲慘世界
最佳混音 - 悲慘世界

最佳男主角 - 丹尼爾戴路易斯【林肯】
最佳美術設計 - 林肯

最佳原創歌曲 - Skyfall【007空降危機】
最佳音效剪輯 - 00:30凌晨密令、007空降危機

最佳女主角 - 珍妮佛勞倫斯【派特的幸福劇本】
最佳男配角 - 克里斯多夫沃茲【決殺令】
最佳外語片 - 愛‧慕
最佳動畫片 - 勇敢傳說
最佳原著劇本 - 決殺令
最佳服裝設計 - 安娜‧卡列尼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