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1785_507651015986433_930409947_n.jpg  

你的人生,就是你的選擇

又到七月份,又來寫一些有的沒有的文章,這次的主題是“選擇”;先用電影 “穿著Prada的惡魔” 來引題 :在這個電影中,我所要說的不是老闆有多機車(在台灣比電影的老闆還機車的多的是);也不是說女主角和別的男生上床後,又回到男主角身邊(從土耳其王子事 件來看,台灣的BITCH 也不少);我想說的是女主角 與 米蘭達最後一次的對話中的一句話 :你要這種人生,就得做那些選擇。或者可以說 你的人生,就是你的選擇。


以下是電影原文 :

在你身上看到我的影子
I see a great deal of myself in you.

你無視於人們的需要
You can see beyond what people want, and what they need...

為自己做選擇
...and you can choose for yourself.

我不認為我是那樣的人
I don't think I'm like that.

我無法作出你對奈吉做的事
I couldn't do what you did to Nigel. I couldn't do something like that.

不過你已經做了
You already did.

對愛蜜莉
To Emily.

那不是
That's not what I...

那不一樣,我別無選擇
No, that was different. I didn't have a choice.

不,你選擇了
Oh, no, you chose.

你要這種人生,就得做那些選擇
You want this life, those choices are necessary.

 

 

接下來欣賞影片, 如果不用考慮金錢的話,你會..

漫長卻花在你所不愛的事,不如選擇短一點的生命,但充滿你所愛的事。
 

有興趣的可再延伸閱讀, 一次就足夠了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4459733375321

你只能活一次,但如果你活的夠好,一次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