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3125641963.jpg  

個人評價:經典再現。作畫、演出、劇情 超水準。    

一開始是魔法少女戰隊,歡樂的驅除夢靨,與平凡美好的日常生活,

黃色   巴麻美(ともえまみ)

1.jpg

紅色   佐倉杏子(さくらきょうこ)

2.jpg

藍色    美樹沙耶香(みきさやか)

3.jpg

黑色   曉美燄(あけみほむら)

4.jpg

粉紅  鹿目圓(かなめまどか)

5.jpg

魔法少女戰隊

6.jpg  

 

1396131471222.jpg  

41.jpg  

 但轟姆 (ほむら) 感到這個世界與自己記憶中的不太一樣,便開始要找出這世界的真相,剛開始將犯人鎖定之前的魔女(蓓蓓)上,在此與麻美  展開精彩的時停槍戰。( 其實在要去燒開水時, 麻美  就已經在轟姆上綁緞帶了)

 

42.jpg 43.jpg

7.jpg    

8.jpg  

1396195171327.gif

 

zjx4.gif  

之後經過沙耶香的開導才醒悟,創造出來發現這個世界(結界)的魔女是自己,

45.jpg 48.jpg  

 

轟姆在TV版最後一話跟QB提魔女曾經存在一事,QB一族對於魔女一事及圓環之理的作用機制感到了興趣,QB就故意讓 轟姆 的靈魂寶石污染至極限然後再將其封在遮斷結界內,讓圓神沒有辦法直接對結界內的 轟姆 進行淨化,想藉由觀察圓神的舉動來掌握甚至控制圓神之力。

49.jpg

 

 

51.jpg   

轟姆了解真相後,為了小圓,打算在結界裡成為魔女,不給小圓救贖的機會,但在魔女與魔法少女的活躍下,還是打破了結界,就當圓神來迎接魔女的轟姆時;

47.jpg  52.jpg  

53.jpg  

1396393236923.jpg  
21.jpg55.jpg  22.jpg9.jpg  

( 附註 : 虛淵玄本來是讓圓神接走轟姆 完結,不過上面不接受,之後新房建議就變成現在下面的結局...... )

   

轟姆趁機抓住圓神,將圓神的一部分力量佔為己有,讓自己進化成超越魔女的存在 惡魔轟姆,並重新建構整個世界。

 

10.jpg11.jpg

 

在新新世界裏,粉圓轉學回來。然後在快要想起自己不應該是這樣的時候被轟姆抱住了,然後轟姆把 髮帶給粉圓。比起慾望是否更尊重秩序?粉圓說隨心所欲破壞規矩是不對的。轟姆:“那大概我們遲早會成為敵人吧……”但我依舊期盼著一個能讓你幸福的世界。  

15.jpg  59.jpg

ED 轟姆一個人獨自跳舞,一半的月亮,壞掉的 QB

 63.jpg  

 13.jpg 14.jpg  

最大的爭議就在這最後一段

不論轟姆是為了阻止QB再次騙到小圓,才讓自己成魔承擔這些事情,還是只是單純希望圓神回復到像普通人一樣正常的生活,讓小圓陪在自己身邊,

8de0469da27ed39892fd10eb8d95ce71.jpg

1385438054968.jpg

 

相對 TV 版的結局,小圓拯救所有魔法少女無私之愛,劇場版中  轟姆只針對小圓自私之愛,形成強烈的反差,引起極大的爭論、兩極化的評價,但個人是認同這樣的結局,因為現實中真實的愛就是如此的扭曲和自私,就算毀滅一切亦在所不惜。

 

1396544661699.jpg   1392336219881.png  

 

     tCVDWys.jpg  

 

きのこなべ避難所   デビカノ

http://yuka.idv.tw/w3/show_news2.php?id=2668&page=1

很有趣的同人誌,其中一頁,感人的畫面。

 1396590813360.png  

 

 

相關資料補充

 

——小圓和小焰會變成對立關係好像也是新房總監督的提案呢

新房:一開始接到的虛淵先生的草案裡,以被小圓帶著的小焰最後升天作為最後的畫面結束,但是我覺得僅僅這樣不能算完吧。我覺得,小圓是天使的話,那麼小焰就只能成為惡魔。只能成為惡魔這一點,是《Devilman(永井豪作品)》的想法類似。因為我是讀著《Devilman》的時代的人,所以可能無法從這種想法之中脫離出去吧。我想對於結局的展開,能夠接受的人和接受不了的人應該會分為兩派吧。

 

廢怯少女小圓劇場版 新篇叛逆的物語 內容考據(有雷)

http://gcfly.org/viewthread.php?tid=16126&extra=page%3D1

 

魔法少女小圓 -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zh-tw/%E9%AD%94%E6%B3%95%E5%B0%91%E5%A5%B3%E5%B0%8F%E5%9C%93

 

劇場版 魔法少女小圓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A%87%E5%A0%B4%E7%89%88_%E9%AD%94%E6%B3%95%E5%B0%91%E5%A5%B3%E5%B0%8F%E5%9C%93#.EF.BC.BB.E6.96.B0.E7.AF.87.EF.BC.BD.E5.8F.9B.E9.80.86.E7.9A.84.E7.89.A9.E8.AA.9E

 

arrow
arrow

    sf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