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44.JPG  

西本願寺

台北市公園處表示,臺版「西本願寺」建築群,是在1923∼1934年期間陸續興建完成,當時也是臺灣最大的日式佛寺。

二次大戰結束後,「西本願寺」曾做為警備總司令部、大陸與中南部移民聚居、「中華理教總會」,記錄了臺北的政治、都市移民與宗教歷史。不過「西本願寺」1975年,曾因遭逢大火燒毀沉寂,後 續在都市違章建築中隱沒,直到2005年,北市府拆除違建、並且簡易綠化。

不過由於建築群時間久遠、建物破損不堪,北市府先將樹心會館、鐘樓指定為市定古蹟,並將輪番所、西本願寺本堂臺座、御廟所臺基等指定為歷史建築物,由公園處依照古建築群原有的風貌特色,進行活化規劃及修復作業,保留臺版「西本願寺」建築群遺蹟,包含「西本願寺」本堂臺基、「輪番所」、「樹心 會館」、及「鐘樓」等,台北市工務局經過長期修復,2013年7月開放民眾參觀。2014年3月台北市文獻會遷入西本願寺廣場。這個「萬華406廣場」會將由文化局活化利用,將可以串連紅樓、西門商圈,將新潮時尚文化,連結古蹟氛圍,成為台北市新地標。

IMG_4555.JPG IMG_4556.JPG

鐘樓

IMG_4558.JPG IMG_4564.JPG IMG_4569.JPG 

輪番所

IMG_4583.JPG  IMG_4584.JPG  

參道

IMG_4586.JPG IMG_4588.JPG  

本堂臺座

IMG_4591.JPG IMG_4593.JPG IMG_4595.JPG  

御廟所臺基

IMG_4597.JPG  

IMG_4599.JPG IMG_4619.JPG

樹心 會館

IMG_4635.JPG IMG_4642.JPG  

 

西門鎮守府動漫展

10295707_487651248001977_5148508957161299435_n.jpg  

西本願寺曾經是全台最大的日式佛寺,又座落於曾是台北市最繁華的西門町附近,卻長期的被人們遺忘。有鑑於此,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台北市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決定共同舉辦與古蹟風情相符的主題展覽,邀集商圈店家及動漫業者進行地域性活動串連,同時帶動西門町商圈繁榮並提昇西本願寺之知名度。西本願寺建物群位於台北市中華路上,捷運西門站徒步前往只要兩分鐘。


《西門鎮守府》動漫展本次主題,挑選了當紅的網頁遊戲《艦隊收藏》,本遊戲時空背景與大正、昭和初期風格的西本願寺十分搭配。活動也特別設計了台灣原創艦娘《天妃艦》,其原型正是西門町動漫大使《林默娘》。


本活動甫一公開就在日本的各大討論區與新聞網站流傳開來,引起了眾多日本玩家的興趣。日本知名的創作社團Bin1production也以另一知名偶像動漫作品《偶像大師》的角色為主題來製作衍生的「艦娘」,並授權本次活動使用。

10442513_491650450935390_407432307207597625_n.png  

活動官網
http://www.weicomic.com/seimonchinjufu/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seimonchinjufu?fref=photo

 

艦隊收藏是日本超紅的線上網頁遊戲,有關遊戲介紹可參考下面網址:

維基百科  艦隊收藏
http://zh.wikipedia.org/zh-tw/%E8%89%A6%E9%9A%8A%E6%94%B6%E8%97%8F

宅宅新聞  一日一艦娘-日本超夯艦隊美少女線上網頁遊戲
http://news.gamme.com.tw/559568


該活動日本有一些相關報導,當天也有看到日本的記者,因為日本人很驚訝,主辦單位是臺北市政府文化局,這活動竟然是政府公認的。    

IMG_4643.JPG IMG_4644.JPG

 

當日的 cosplay 活動, 提督快要比艦娘還多。

 IMG_4657.JPG IMG_4648.JPGIMG_4666.JPG IMG_4669.JPG IMG_4679.JPG IMG_4689.JPG IMG_4692.JPG IMG_4709.JPG IMG_4714.JPG IMG_4723.JPG 

arrow
arrow

    sf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