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41.JPG IMG_4911.JPG  

2014 0714 桃園虎頭山環保公園 奧爾森林學堂

虎頭山環保公園原是桃園市的舊垃圾掩埋場,經過政府積極的規劃復育後成為一座綠地公園,並於民國九十二年九月正式對外開放。虎頭山環保公園佔地約二‧五公頃,公園內,設有景觀涼亭、大草坪體能健身區、休憩座椅、木構公共廁所及停車場等公共設施齊全,當中,為了紀錄垃圾場發展成公園的歷程,在公園的中心位置特別設置了一座名為「孕育」的石雕藝術作品,說明這塊土地重生的意義。

IMG_4152.JPG  IMG_4153.JPG  

IMG_4804.JPG

IMG_4162.JPG IMG_4163.JPG IMG_4199.JPG  IMG_4218.JPG  
    除了以上意義非凡的價值之外,虎頭山公園也因為地利之便,成為了新興的觀光聖地,由於公園位於虎頭山頂,登高遠眺可俯瞰桃園八德市、中壢市、大園鄉和蘆竹鄉等地區,不時還可見中正國際機場起降飛機劃過天際的景觀,入夜後,滿天星斗與萬家燈火互爭閃爍,景色更是迷人。

IMG_4808.JPG   IMG_4822.JPG  IMG_4852.JPG IMG_4897.JPG IMG_4899.JPG IMG_4911.JPG  


將貓頭鷹的英文Owl取諧音而命名為"奧爾森林學堂",是桃園地區親子同遊的歡樂地方,充滿樹屋的奧爾學堂,就好像進到童話故事般可愛,讓大朋友、小朋友來這裡都童心大發,玩得不亦樂乎。 裡頭的樹屋群共有三座,每一座都有不同的特色,有讀樹教室、綠野方舟、咕咕屋等。

樹屋群是以葉子造型的綠野方舟為主串連各個角落,以不破壞原有自然景觀隱身在樹海之中,綠野方舟上則是可以觀察到樹木開花結果的生態,其中最 特別的是,樹屋利用雀榕善於纏繞的特性讓樹木與樹屋共同成長,每一分每一秒,樹屋都真實的在呼吸,是充滿生命力「活的」樹屋。

IMG_4090.JPG IMG_4091.JPG

 

貓頭鷹造型的咕咕屋裡設計了大大小小的孔洞,可以悄悄觀察鳥兒在樹上的生活而不會打擾到牠們,

 

IMG_4095.JPG

IMG_4111.JPG

 

 

 IMG_4101.JPG IMG_4104.JPG  IMG_4117.JPG

旁邊的恐龍家族

IMG_4123.JPG IMG_4124.JPG  

 

arrow
arrow

    sf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