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81.JPG IMG_5734.JPG

IMG_5553.JPG   IMG_5608.JPG  

 

基隆中正公園
中正公園全區分為三層,第一層內有許多休閒設施,如溜冰場、網球場、中正亭等。旁邊有枕山砲台的遺跡,可供遊賞;第二層內有民俗文物館及佛教圖書館,還有 一座金碧輝煌的寺廟『主普壇』,每逢七月十五日中元節普渡時或其它重要慶典,這裡便是祭拜活動的主要場地,慶典時人山人海,場面十分壯觀也最熱鬧的地方; 第三層為公園最高處,有一尊高達22.5公尺的白色觀音像,內分為五層,可登上佛眼中鳥瞰基隆全景,為中正公園最具代表性的景觀。另有笑口常開的彌勒佛及 大佛禪堂,可供觀覽。

笑口常開彌勒佛

IMG_5444.JPG IMG_5446.JPG  

IMG_5447.JPG  

 

22.5公尺的白色觀音像

IMG_5481.JPG IMG_5498.JPG IMG_5499.JPG  

鳥瞰基隆全景

 

IMG_5505.JPG IMG_5510.JPG IMG_5517.JPG

 

IMG_5733.JPG IMG_5734.JPG IMG_5766.JPG  

今年的主普壇

IMG_5553.JPG  

 

役政公園

役政公園座落於中正公園內,是全國第一座結合陸海空三軍除役武器裝備的公園,役政公園裡擺的各式國軍退役的武器,例如:F-104G星式高空戰鬥飛機、勝利女神飛彈、海軍五吋艦砲、海軍陸戰隊登陸用的兩棲戰車,以及曾裝設在白米甕砲台服役的舊砲等許多件重武器裝備,甚至連在海上的海軍貴陽艦的主桅和 錨及螺旋槳都在眼前一一呈現,令人相當震懾。

M48A3 戰車

IMG_5562.JPG IMG_5563.JPG  

海軍五吋艦砲

IMG_5571.JPG IMG_5573.JPG  

海軍陸戰隊登陸用的兩棲戰車

 

IMG_5577.JPG  

F-104G星式高空戰鬥飛

IMG_5607.JPG IMG_5608.JPG  

勝利女神飛彈

IMG_5610.JPG IMG_5613.JPG  

海軍貴陽艦的主桅

IMG_5615.JPG IMG_5616.JPG 

役政公園內最具歷史價值的,是一尊由清朝巡撫劉銘傳時代保存至今的「阿姆斯托朗後膛鋼砲」,砲口內徑8英吋,有效射程5公里,全長5.55公尺 12公噸,膛腺左旋,砲閂螺旋式閉鎖後膛鋼砲。它是目前台灣極少數由清代遺留至今的大型真砲,也是基隆各砲台區所存留唯一的真砲。

IMG_5560.JPG IMG_5561.JPG

 

 

IMG_5617.JPG  

 

arrow
arrow

    sf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