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24.JPG IMG_7036.JPG    

 

2014 0913 沖繩海洋博公園

為慶祝於1975年舉辦的沖繩國際海洋博覽會,當地政府於次年在同一地點興建海洋博公園為國 家公園。海洋博公園座落於沖繩本島北部觀光區內,以「陽光、花與海」為營運宗旨。

海洋博公園分成三大區域。

歷史文化專區設有展出南亞太平洋地區海洋人民生活及捕魚器具的海洋文化館,另設有重現琉球島嶼上古老的民家及庭園的沖 繩鄉土村,以及綜合諮詢處(迎賓廣場)。

熱帶夢幻中心在其世界級的溫室遍植花卉與茂綠的植物,而在熱帶亞熱帶都市綠化植物園可一覽多種植物物種。

在水族館四周及其海洋生物除有多處景點,海洋專區另有以潔白珊瑚沙而著名的翡翠海灘。

IMG_6564.JPG IMG_6566.JPG    

海洋博公園非常大,但大部分都只參觀“沖繩美之海水族館”而已。

海洋博公園(沖繩美之海水族館):以與琉球海洋有約為主題,有 三個主題水族箱:珊瑚礁之、黑潮之及深海之可以讓你全覽沖繩沿海的水中生物;其中最棒是 東亞第一大水族箱~黑潮之2002111日開幕時是世界第一大水族箱,現在則是世界第 三大水族箱,可以看到長大至14公尺長的7公尺鯨鯊、世界最大的軟骨魚 --鬼蝠魟、有著黑人厚唇的曲紋唇魚,等等350種奇形怪狀、大大小小的海中生 物!另有海牛館、海龜館可參觀,並欣賞可愛的Okichan 海豚劇場。

礁湖的生物(觸摸池)邂逅、親眼見識及學習棲息在潮間帶的海洋生物

這些海星都是活的,可以觸摸,但不要拿起。

IMG_6656.JPG IMG_6660.JPG IMG_6668.JPG     

 

珊瑚之海採用開放式屋頂建築,可直接獲得沖繩陽光的洗禮。開 放式系統持續從水族館的近海處引入新鮮乾淨的海水,成功大規模養殖了珊瑚。您可看到約800個群體上養育著 70種不同種類的造礁珊瑚。

IMG_6673.JPG  IMG_6688.JPG IMG_6696.JPG IMG_6703.JPG IMG_6705.JPG IMG_6711.JPG IMG_6712.JPG       

 

熱帶魚之海,各種繽紛的熱帶魚。

  IMG_6720.JPG IMG_6721.JPG IMG_6723.JPG IMG_6727.JPG IMG_6734.JPG IMG_6735.JPG   
 

 超級大龍蝦。

  IMG_6746.JPG IMG_6752.JPG IMG_6761.JPG IMG_6764.JPG IMG_6766.JPG IMG_6768.JPG IMG_6772.JPG       

 

很奇特的鰻魚。

IMG_6782.JPG IMG_6784.JPG    

黑潮之海

您可從多個方向觀看此擁有 7,500立方 公尺容量的巨大水槽,例如從海洋觀賞區及透過壓力克窗觀看。只有在這裡您才能觀賞到前所未見的景色,看到成群的鯨鯊與鬼蝠魟悠游 在海洋中。

「黑潮之海」水槽,平面37x27米,水深10米,觀察窗 寬 22.5M高8.2M、玻璃厚度60.3cm

 IMG_6802.JPG   IMG_6806.JPG  

比對一下照片中跟人比例,就之知道這是非常大水族箱,非常大 的鯨鯊。

IMG_6815.JPG IMG_6824.JPG    IMG_6829.JPG IMG_6840.JPG    

鯨鯊垂直進食表演!極具震撼力的場景!

IMG_6827.JPG IMG_6855.JPG IMG_6862.JPG IMG_6863.JPG      

深海之海

IMG_6868.JPG IMG_6869.JPG IMG_6881.JPG     

 

各種標本

IMG_6894.JPG IMG_6895.JPG IMG_6899.JPG IMG_6904.JPG      

海牛館

不斷翻滾的海牛

IMG_6917.JPG IMG_6918.JPG        

海龜館

 IMG_6930.JPG IMG_6937.JPG   

Okichan 海豚劇場

IMG_6938.JPG IMG_6944.JPG   

吹氣球


IMG_6951.JPG IMG_6954.JPG    IMG_6958.JPG  

 

直立

IMG_6970.JPG  

轉圈圈

IMG_6977.JPG IMG_6981.JPG   

頂球

IMG_6984.JPG  

翻轉

  IMG_6988.JPG IMG_6993.JPG IMG_7003.JPG  

 

Okichan會一直把魚吐出來,直到整桶給它為止。

 IMG_7019.JPG IMG_7024.JPG   


 

最後還會邀大家被海豚潑水

IMG_7034.JPG IMG_7037.JPG    

最後在水族館內可收集到十張觀察卡,做為紀念品。

DSCN03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