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46.JPG IMG_7475.JPG

 2014 0915 波之上神宮 福州園

波之上神宮︰此為傳統日式古神社的建築,是琉球的八社之一。神社中供奉著國土守護神,每年元旦時,有許多人來此祈願以求終年平安好運,神宮周圍也有販售國人喜愛的平安符。

IMG_7436.JPG IMG_7441.JPG IMG_7445.JPG 

而旁邊的護國寺,則有有紀念牡丹社事件之墓以及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逃難中遭遇砲擊不幸身亡的700余名兒童祭靈塔的小櫻塔。

牡丹社事件可說是壓倒琉球王國的最後一根稻草,使得琉球政是變成日本屬地,有興趣可參考維基百科牡丹社事件。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9%A1%E4%B8%B9%E7%A4%BE%E4%BA%8B%E4%BB%B6

 

IMG_7450.JPG IMG_7455.JPG IMG_7456.JPG IMG_7459.JPG IMG_7460.JPG  

孔子廟,因琉球早期受中國傳統文化之薰陶,故其也傳承儒家信仰融合於當地文化中,因而在此建立了號稱中國海外最早的孔子廟。

IMG_7462.JPG IMG_7463.JPG  

福州園︰ 中國式庭園建築風格,面積8,500平方公尺,是紀念那霸市建制七十週年、那霸市與福州市結為姊妹市十週年而建造,以福州地方獨具傳統的手法建設,庭園內以「明、穩、華」三種空間,表現出寬廣的庭園、樹木花卉四季色彩等,令人忘憂的景觀。

當天天氣很好,拍起來就很漂亮。

IMG_7467.JPG IMG_7469.JPG IMG_7477.JPG IMG_7482.JPG IMG_7488.JPG IMG_7490.JPG

IMG_7491.JPG IMG_7492.JPG  

 

 

最後是 機場進入市區必經的地標之一『樹屋』,由於建築設計風格特殊,故為沖繩建築奇景之一。

IMG_65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