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123.JPG  

2014 0916 沖繩名產

 

泡盛

泡盛約有500年的悠久歴史,在昔日沖繩還是琉球王国統治的時代,就被中国和日本視為珍貴的貿易品。將黑麴菌均匀撒在蒸過的白米上待其發酵。此黑麴菌正是孕育出泡盛獨特風味的美酒要素,發酵方式為集中一次的「全麴發酵」。泡盛的原料是白米,不使用任何添加物醸造的蒸餾酒。主要使用泰國米。蒸餾的泡盛經過多個月熟成,便成為富含風味的沖縄美酒。經過三年以上熟成的泡盛香醇甘甜,稱為古酒(KUSU),其高雅的口味成為受歡迎的美酒。

DSCN0124.JPG     

沖繩限定  さんぴん茶就是  茉莉香片

DSCN0157.JPG  

海葡萄

海葡萄是生長在熱帶及亞熱帶海域的海藻,富含對人體有益多醣體、膳食纖維、礦物質群、維生素群及多種不飽和脂肪酸,日本沖繩民眾會拿來食用是當地健康食材。

小粒顆的特殊口感「海葡萄」 可淋上醋醬油或做成壽司食用,是沖繩的特產。美麗的綠色小顆粒,咬在嘴裡散發出海味的芳香。鮪魚生魚片及其他海鮮的最佳搭配,裝盤時增添視覺效果的美麗色彩,被視為重要的食材。

DSCN0158.JPG DSCN0159.JPG  

もずく(水雲是一種海藻),擁有獨特的黏滑口感。 此獨特的黏滑感含有保護胃的褐藻素(Fucoidan)成分。 沖繩水雲較肥厚口感佳,在日本國内很受歡迎。沖繩當地的「水雲」,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做成各種各樣的料理。低卡路里,味道清爽,可搭配各種料理來食用。

幾乎每餐都可看到這道菜

DSCN0161.JPG DSCN0162.JPG  

沖繩的黑糖和其他黑糖不同,味道濃醇,可以當成調味料,疲勞時也可來一顆黑糖當成茶點,用途很廣。沖繩的甘蔗大部分是白甘蔗而台灣路邊的甘蔗汁皆為紅甘蔗,有機會不妨嘗嘗沖繩的白甘蔗汁

中國竹蔗(Saccharum sinense):俗稱紅甘蔗,皮墨紅色,莖肉富纖維質多汁液,清甜嫩脆,食而不膩;

高貴蔗(Saccharum officinarum):俗稱白甘蔗,外皮綠色,質地粗硬,不適合生吃,產量多,含糖量高。

DSCN0165.JPG DSCN0166.JPG  

美麗的沖繩大海製成的海鹽。沖繩的鹽富含海中的礦物質,鹽本身就含有美味。

沖繩出產各式各樣的鹽,遵守傳統的製鹽方法。為了生產優質且令人安心的商品,徹底做好品質管理,開發出安心又安全的商品。

不可錯過鹽屋的冰淇淋可以添加各種奇特的調味鹽。

DSCN0170.JPG DSCN0171.JPG DSCN0172.JPG DSCN0173.JPG   DSCN0174.JPG  

Kooreegusu  泡盛辣椒  沖繩特有的調味

沖繩的蒸餾酒「泡盛」加入辣椒醃漬,就是辛辣又口感豐富的調味料「kooreegusu」。在沖縄通常當成麵類的調味料,或取代山葵,和醬油一起當成壽司的沾用,是日常生活不可少的調味料。更增添料理的美味是此調味料的特色。 可放入餃子的沾醬或是麵類、炒菜裡,或淋在各式料理上。

DSCN0175.JPG

紅芋就是紫心番薯。相傳於400多年前由中國福建傳入,經過不斷改良,甜度、香味及鬆軟程度都青出於藍,成為當地讀谷村特產。由於產量不多,基本上不會出口。

開創於1979年的御菓子御殿,是當地老字號的菓子店,首創紅芋撻,以百分百紅芋製成,熱騰騰的時候,味道最叫人難忘。

御菓子御殿還有和海賊王合作,推出限定公仔

DSCN0176.JPG DSCN0177.JPG DSCN0178.JPG 

 

 

arrow
arrow

    sf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