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板山賞梅

角板山行館和角板山公園,是著名的賞梅景點,當天運氣不錯,除了盛開的梅花,還有幾株很火紅的楓樹。由於太專注在拍梅花與楓葉,一些地標或雕塑品,就沒什麼拍。

當天非假日,但道路兩邊都已停滿了車,若假日來可能會塞車的很嚴重。

角板山行館:早年的角板山行館現已成為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原本為木造建築,一場大火後重建為新的四層樓建築,仍留有歷史味道的是當年蔣公隨扈及侍衛居住 的太子樓。新的行館位於角板山對面的介壽國小旁,館內展出蔣公生前文物、舊照片、紀錄片,還有蔣公至角板山停留的生活資料。而園內十幾件來自各國的雕塑 品,更增加了許多藝術氣息,還有許多茂密的梅樹,讓公園更加雅致。行館最神秘的「戰備隧道」已開放參觀,走一趟洞內可看到厚實防彈鋼門,體驗舊時戰備生 活,值得細細品味。

角板山公園:角板山公園又稱為復興公園,位在桃園角板山的西南側,四周環繞著山巒與溪谷。園區內有許多楓樹,每到秋季時分層層楓紅互相輝映,彷彿是一片片 的艷紅火海。冬季時公園內的梅花紛紛在枝枒上綻放,走在梅樹下陣陣梅花香撲鼻而來。站在公園內可以俯瞰西口台地的自然山林景色,在漢口吊橋上也可眺望大漢 溪優美的河谷。

undefined  
溪口台地:是大漢溪在流經復興鄉角板山南面時,河道大轉彎所形成的一塊三角形台地,共呈四層台階,上兩層為梯田、下兩層為草坪,第三層還有小公園,是地理 教學的最佳戶外場景。由角板山可於思親亭眺望,或者由角板山公園下方石階往下,過溪口吊橋亦可抵達台地。溪口吊橋是一座相當細長且優美的吊橋,已經有四十 餘年的歷史,吊橋中央可觀賞美麗的大漢溪河谷風貌與水庫豐沛蓄水量。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IMG_18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