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785_433638690054333_1529129145_o.jpg  

數位單眼相機知識2

DSLR (Digital Single Lens Reflex)單鏡頭反光的數位相機 與 普通的數位相機,最大的不同便是觀景窗,而非透過 LCD 營幕來取景,十分有利於直觀地取景構圖。

另外便是 P A S M 的功能 分別是 :

P 程式曝光(幫你決定曝光度),相機會自動調整快門的速度、光圈大小,感覺起來與Atuo模式沒啥不同,但差在還是可以設定自動對焦、閃光燈,等其它功能。
A 光圈先決(光圈優先) 就是設定好光圈大小後,相機會自動調整快門的速度。
S 快門先決(快門優先) 就是設定好快門速度後,相機會自動調整光圈大小。
M 全手動 就是所有的光圈、快門及所有設定,一切由使用自已來控制。

就自已使用經驗,換成數位單眼,首先提升的是優異的畫質,再來是快速的拍攝 (之前的拍一張要等約一秒來可拍下一張),現在完全不用等,直接按便有下一張;可拍夜景,若控制快門,便還可拍出與連續的流水、光影或快速移動的鳥類……等等。

相機升級過程:
為了之後出國有更漂亮的照片,所以打算升級自己的相機,在考量價錢與後面的擴充性,就不考慮微單眼或類單眼,直接買入門單眼,最開始看桂綸美所廣告的 NIKON D3200 2400萬畫素 (比我以前的相機多一倍)很心動,但到各論壇看評價發現,CANON EOS 650D 雖然只有 1800萬畫素,但拍出來的照片的銳利度比D3200 還好,所以最後便買 CANON EOS 6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