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001.JPG 060002.JPG  

桂林、陽朔之旅 前言

以前讀書時,曾讀到 「桂林山水甲天下」,便想來桂林看一下,什麼樣的山水可以甲天下,這次的旅遊的結論:鐘乳石很漂亮,陽朔山水受到天候不佳看不出什麼,夜遊兩江四湖則是燈光璀燦美麗。

桂林的基本資料,節錄自維基百科

桂林是中國大陸的旅遊熱點城市,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東北部,以風光奇秀而名揚天下,人稱「千峰環立,一水抱城」,有山清、水秀、洞奇、石美四大特點,南宋 王正功在其詩作中有雲:「桂林山水甲天下。」1985年,《中國旅遊報》發起了歷時半年多的評選「中國十大風景名勝」的活動。「桂林山水」排名「萬里長 城」之後,名列「中國十大風景名勝」第二位。

主要旅遊景點:
生態公園和人文山水藝術有七星公園,象鼻山,伏波山,疊彩山,西山公園,穿山公園,虞山公園,陽朔世外桃源,大圩古鎮,南溪山公園,雁山植物園等。

古代近代文化有靖江王陵及王府,桂林石刻,靈渠,桂海碑林等。

喀斯特溶洞景觀有蘆笛岩,冠岩,七星岩,荔浦銀子岩,豐魚岩等。

大型綜合景區有兩江四湖(灕江、桃花江、榕湖、杉湖、桂湖、木龍湖),灕江景區,樂滿地等。

特色小吃
桂林最有名的食品莫過於桂林米粉。此外,民間手工製作的馬蹄糕、板栗粽等也頗受歡迎。十二縣也有名吃如恭城的油茶,用荔浦名產荔蒲芋製作的扣肉、陽朔的啤酒魚和靈川狗肉等。

桂林三寶
桂林三寶是指桂林享譽海內外的三種製品,即辣椒醬、豆腐乳、三花酒。
現在又有「桂林四寶」的說法,即在「桂林三寶」的基礎上加西瓜霜。

桂林氣候
在自然地理帶上屬溫帶,氣候帶屬亞熱帶,最熱的天氣在七、八月, 溫度有時在30攝氏度以上, 最冷的天氣在一、二月, 在零度左右。
桂林屬於「梅雨」地區,夏季降水集中,雨量大。桂林雨美可與重慶霧美相映,有「霧重慶,雨桂林」之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f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