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111.JPG IMG_5147.JPG  

2014 0729 基隆 和平島 海角樂園

 

和平島原名社寮島,位於基隆東北一禹,是基隆港的門戶,同時也是北台灣最早有西方人足跡的地方,亦是基隆最早有漢人入墾的所在地之一。此地早期原為凱達格蘭族的聚落,之後被列為軍事管制區,目前在沿海部份地區已開放設為和平島公園。


和平島公園的遊憩重點,就是園區內重要的海蝕地形景觀,位在海岸線旁的奇岩巨石,因長期受迎風面海蝕及風蝕影響,造就了特殊的地形景觀,如海蝕 崖、海蝕平台、海蝕溝、海蝕崖、風化窗、獅頭岩、熊頭岩等,最著名的則是「豆腐岩」和「萬人堆」(蕈狀石)地形景觀,各種不同的海蝕地形,是小朋友們戶外 教學最喜歡來的地方,不僅可以真實看到課本上的圖片,也能實際的感受到自然的力量。

IMG_5115.JPG IMG_5118.JPG

IMG_5132.JPG

 

 

IMG_5141.JPG  IMG_5146.JPG IMG_5154.JPG

 

 

IMG_5142.JPGIMG_5143.JPG

 

IMG_5155.JPG IMG_5158.JPG  

 

 

  IMG_5182.JPG IMG_5200.JPG

 

IMG_5202.JPG IMG_5203.JPG

 

 

IMG_5205.JPG IMG_5206.JPG

 

 

IMG_5208.JPG IMG_5209.JPG IMG_5216.JPG  

 

 IMG_5225.JPG IMG_5231.JPG IMG_5237.JPG IMG_5247.JPG  

IMG_5261.JPG  

 

 

arrow
arrow

    sf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