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240070.JPG

2015 1024 台灣特戰部隊2

這是第二次國軍與 Discovery合作,第一次是 2013 的6月,這次  Discovery 來採訪、介紹  海軍陸戰隊特勤中隊又稱『黑衣部隊』和 空降特戰部隊神龍小組,

並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 展示各種國軍裝備及表演。


2013 0616 故宮&台灣特種部隊展
http://sfliang.pixnet.net/blog/post/274832735

 

Discovery頻道《台灣特戰部隊2》將於10月26日起,每週一晚上10點首播;10月27日起,每週二晚上9點50分在Discovery HD頻道首播。

10/26 【台灣特戰部隊2:黑衣部隊 叢林戰訓】
海軍陸戰隊特勤中隊又稱『黑衣部隊』,是國內最神秘的特種部隊之一,負責南部地區反劫持、反破壞任務,是反恐任務的尖兵。黑衣部隊每位隊員各個身懷武術絕 技,具備武術、爆破、城鎮戰、反恐作戰、水域滲透、叢林滲透的能力,更能夠獨立作戰,以一擋百。甚至一位全副武裝的黑衣隊員,有徹底瓦解一個師的戰力。

這 一集將深入介紹黑衣部隊山地滲透任務,隊員如何從海上滲透,穿越數公里的熱帶季風林與困難地形,進行敵方陣地的突入與爆破任務,並從70公尺高的陡降岩壁 以繩索下降撤離。最後以水域爆破阻絕敵人,完成滲透任務。節目中除了可一覽狙擊手的絕妙偽裝技巧,更可欣賞黑衣部隊神乎其技的長距離射擊絕技。

11/02 【台灣特戰部隊2:黑衣部隊 反恐任務】
黑 衣部隊為了保持最佳狀態,隨時執行作戰任務,平日則進行各項排定的訓練,如射擊、武術、爆破、城鎮作戰、反恐作戰、海上作戰以及山地叢林作戰訓練等。 在這一集中,黑衣部隊將深入險惡大海,挑戰嚴苛的反劫船訓練任務,解救外海遭挾持的商船與受困人質,奪回船艦控制權。節目中將可看到隊員如何靈活運用反恐 任務中的登船技巧、CQB(近距離作戰)與船艙搜索技巧,在充滿未知陷阱的艱困任務中,奪回被劫持的商船,並順利解救人質。

11/09 【台灣特戰部隊2:空降特戰部隊神龍小組】
高 空滲透跳傘是特種部隊戰術任務中最困難的一項,必須著完整裝備從飛機上跳出,在高速自由落體下以手腳姿勢控制身體穩定,最後以開傘滑行的方式,潛入敵營, 執行突擊、特攻、武裝滲透等任務。而每年只有三到五位精英中的精英能夠獲選成為神龍小組成員。每一位神龍小組成員都是身經百戰的高空跳傘勇士,要能夠獲得 神龍臂章絕非易事。長達八個月的訓期內,高空滲透班的學員將克服對高度的恐懼、承受高空的低溫,以及接近200公里風速沖擊,完成四十次跳傘,達到二十秒 穩定自由落體後才能向神龍小組再邁進一大步。

 

2015 Discovery特戰部隊體驗展
時間:10/23(五) - 10/25(日)
地點: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

 

 

雲豹八輪甲車,算是軍武展的常客,幾乎每次都會出展。

IMG_3735.JPG  

雲豹八輪甲車

1.全車身採均質裝甲,前方可抵抗12.7公厘穿甲彈。
2.遙控槍塔採電動伺服驅動360度迴旋,具備對空對地的火力。
3.採八輪全時傳動模式,可快速抵達災區,遂行災害防救任務。

 

 

 

M3浮門橋,超大一台der

IMG_3739.JPG

 

IMG_3732.JPG  

M3浮門橋

1.具有高機動性且架設迅速、變化多樣、等特性。
2.具有防彈、防核生化功能。
3.在水中作業時,有360度轉向能力。

 

 

 

復仇者飛彈車,也常看到

IMG_3710.JPG  

復仇者飛彈車

復仇者飛彈系統為野戰防空武器系統,反應靈敏,具有行進間射擊、全天候及全方位攻擊能力,能抵禦、攔截高速、低飛進襲之目標。

 

 

 

這次連心戰作業車和機動廣播車都拿來參展
IMG_3714.JPG  

機動廣播車

可接替發射基地廣播訊號發射任務,可執行國家慶典轉播、支援天然災害(變)與重大突發事件新聞採訪、防救災(難)等訊息製播及傳遞作業。及支援各作戰區執行心戰(防)廣播任務。具有全天候、全區域作業能力。

 

 

 

憲兵重型機車

IMG_3717.JPG  

新型山葉皇家之星重型機車

本軍平時執行國慶閱兵、外賓引導護衛及交通管制勤務、戰時執行偵搜、機動巡邏等勤務。

 

 

 

四輪傳動突擊車配上帥氣阿兵哥

PA240099.JPG

四輪傳動突擊車

1.具有高度機動力。
2.車上具有戰術強光探照燈。
3.車頭附液壓絞盤機,可自行實施脫困。

 

 

 防空飛彈車

PA240098.JPG

車載劍一防空飛彈車

1.具機動性,為全天候作戰之武器。
2.不需執行水平即能擔任防空作戰任務。

 

 

 

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

IMG_3727.JPG  

 

 

 

再來欣賞英勇國軍的表演,首先是  海軍陸戰隊蛙人操

PA240012.JPG PA240018.JPG  PA240024.JPG  

 

 

 

海軍陸戰隊特勤隊戰技操演(黑衣部隊)  表演刀、棒、擒拿..... 等18般武藝

PA240027.JPG PA240031.JPG PA240036.JPG  

 

 欣賞精彩影片    奪命剪刀腳

  

 

 

 海軍陸戰隊莒拳隊  表演各種擊破

 PA240049.JPG PA240051.JPG PA240065.JPG PA240067.JPG  

 

欣賞影片

  

 

 

最後海軍樂儀隊 

PA240080.JPG PA240087.JPG PA240088.JPG PA240092.JPG  

 

 

壓軸 超強的轉槍、拋槍表演

  

 

 

 

arrow
arrow

    sf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