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版權皆屬於霹靂國際多媒體所有。圖片來源出處霹靂網https://home.pili.com.tw/

 

banner_1080x1500_PILIMOFONGPILIMOFONG.jpg

 

總評 : 差評

 

貫穿整部戲的最主要的反派角色  問奈何  (與三道創道者並列之人),不知在演哪齣的,完全黑人問號看不懂?(  另一個主要反派角色虛無, 整部戲就只是關在小房間裡面畫○○ ,直到最後一集才出來,還被天道主吸收, 這就不要提了。  )

pw01650.jpg

問奈何的功績

 

佛禍非禍:

原本猜想  是要讓虛無附體  或是  讓病危的自己附體, 結果威了八集(45~53)就被分開了。

 

往生無相塔(神儒玄章):

洗滌人心、創造新世界,感覺就像隔壁金光的地門(追隨大智慧救世廣慈悲) ,但整部戲中成效不佳,一開始龍宿就可以抗衡,在最後幾集也簡簡單單被消滅掉,完全沒有金光那種毀滅感和末世感。

如果說是要 (玩美少男夢工廠) 養兒子

55集故意讓熒禍殺死自己,但問奈何死後,反而讓熒禍崩潰失控,即使再犧牲元佛子,結果熒禍又馬上領便當。

問奈何這部戲最主要的反派腳色,但直到最後觀眾還看不懂問奈何到底想做什麼,目的為何?

 

 

另外奉天逍遙線,白羽境天道,又臭又長整個在拖戲,在霹靂天命之仙魔鏖鋒II斬魔錄, 除了天跡玉逍遙、 法儒御命丹心君奉天、連 地冥、人覺 非常君,我都很愛,堪為經典,但之後他們死又復活後一直在拖戲,完全崩壞了這些角色, 毀了之前的形象。

 

最根本的問題  60集太長了, 前面天道主連環殺計 與 最後青陽子與馭龍主爭奪戰,都很精彩,但中後期太拖了,看到真的很累,想說不管怎樣都好,快點結束吧,如果縮成30集,只看前半部加上後半部,說不定還算一部佳作。

 

 

青陽子與馭龍主 九龍爭奪戰,總是一直有驚喜,讓人意想不到。

20190724-2.JPG

 

 

 

 

 

 

 

 

 

談一談這齣戲的幾個令人深刻的角色及優點:

 

靜濤君  ( 靜濤在手 , 天下我有 ) 塑造很成功的一個角色

pw01634.jpg

 

靜濤君成功不是他和青陽子的基情四射,而是他的謀略(算計)能力, 到後期不管如何劣勢、怎樣情況,每個觀眾都堅信靜濤君還有佈局,連劇中 已經最強九龍歸一的馭龍主都會害怕(都在吐槽 )。

從第4集第一戰靜濤君對戰別惜樓開始,靜濤君總是讓對方贏了之後,再反殺對方,反將對方一軍,就像是隔壁金光的雁王: 我喜歡失敗的第一步。在21 集 天道主 連環殺計中,真的一度以為靜濤君陣亡了,卻在 23 集將計就計反敗天道主  (這是前段很精采的鬥智戲 ),之後便開啟 靜濤君 一代智者之路,場場有佈局、局局有後路,直到最後一集。

這個角色很成功,只要有靜濤君, 就是計劃通。

 

補充  :  霹靂靖玄錄第三集  靜濤君 使用時間逆轉術法 ---- 逆時無跡,變成老人,暫時退場。

讓青陽有了未來視,化散九龍之力給三教頂峰,搭配三光之玉封印虛無,

(但這裡有嚴重 BUG , 虛無已拿到夜雨滄神的心,混沌之扉應該無法再困住虛無,不過霹靂 無視原本設定也是常有的事)

靜濤君會退場在預料中,畢竟他的戲太難編了,在這邊暫時退場是一個很好的句點。

20190724-1.JPG

 

 

 

 

PS. 靜濤君時間逆轉術法 ---- 逆時無跡

讓我回想起   FAIRY TAIL 魔導少年  時間的弧線 ---- 最終歲月。

當時看到這段超震撼,耗盡生命代價,只有一分鐘。

 

20190724-3.JPG

 

 

20190724-4.JPG

 

 

 

 

 

 

夏承凜 -- 夏勘玄的配劍靈霄燭幽      (讓人恨的牙癢癢,卻又對他無可奈何 )

pw01640.jpg

一出場觀眾就覺得他有問題,劇中的正道人士也認為他是陰謀者,但表面工夫做得好,抓不到任何把柄,三教頂峰也對他無可奈何,整部戲中 根基深厚、武力高強、智商在線,在最後幾集還可以用計把八龍之力的馭龍主打成落水狗 ,直到最後兩集才被劇情殺,完全因為劇情需要而被賜死,有點可惜。

 

 

紫陽子 -- 天道主   (  保安!真的可以讓人這樣死了又死?死了又死?  )

pw01638.jpg

可能創下一部戲中,死了又復活, 功力再次提升最多的次數 ,而且是真的死,不是計謀中的假死 (雖然六弒荒魔也是一直死,但他的死是無限轉生法,不是真的死 )

天道主最初被打敗,在星河殿變成默如淵,被打死,再被虛無喚起,讓靜濤君淨化後怨念再變身,又被八龍馭龍主打爆,使用悼魂倌邪法又再次變身,在最後一集已吸收熒禍(闢天玄鎖)的力量後,還要再吸收虛無,真是屌,從這齣戲第一集一直不屈不撓奮鬥到最後一集,超級努力的反派演員。

 

 

最後播放, 我很喜歡的相思夜(霹雳魔封第二片尾曲)。

 

 

圖片版權皆屬於霹靂國際多媒體所有。圖片來源出處霹靂網https://home.pili.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霹靂魔封 霹靂布袋戲
    全站熱搜

    sf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